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将于6月对塔利班老巢坎大哈发动大规模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3:03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9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将于6月对塔利班老巢坎大哈发动大规模攻势。北约希望在8月前肃清塔利班在当地的势力,让美阿联军大规模进驻坎大哈。

  这是实践北约新阿富汗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要求通过保护当地民众,建立阿富汗政府在当地的统治机构,以彻底扫清塔利班的势力。

  两位美军高级军官透露,坎大哈攻势的部分目标是,在8月穆斯林“斋月”开始前,肃清塔利班在当地的势力。美国与盟国已经为这次攻势做好了准备工作,包括撤掉腐败官员的职务,为新领导人继任扫清道路。

  官员称,坎大哈战役的作战意图,绝不依靠大规模军事攻势与枪战。与小镇马尔贾不同,坎大哈市人口密集,联军不鼓励市民撤离。

  美国军官说,他们希望今年夏天让大量美国与阿富汗部队进驻坎大哈,并支持阿富汗政府领导的重建重要基础设施与政府机关的努力,将战争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坎大哈被视为塔利班的精神首都,是反政府武装分子顽固的堡垒。在2001年塔利班被推翻前,坎大哈一直是塔利班政权的所在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