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将开发10万公益性岗位助困难人群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3:06
  新华网武汉3月30日电(记者皮曙初)记者从湖北省就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湖北省将开发10万个公益性岗位,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尽快端上“饭碗”。

  据介绍,公益性岗位由政府出资开发,包括交通协管员、交警协理、城建协管员等,以及为公园、社区进行保洁、保绿、保安的岗位等。这些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政府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给予补贴,此外,还将给予一定比例的社保补贴。

  目前湖北省正在研究实施方案,并将安排专项资金,5月正式启动。湖北省就业管理局表示,“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人员、就业困难的被征地人员、低保家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孤儿等就业困难人群,均可到社区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应聘。

  湖北省从2005年起,在全省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群就业,到去年已开发公益性岗位6万个。去年,全省累计帮助12.6万名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40多万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9.2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