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科学家预警海底火山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3:45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意大利科学家29日说,意南部海域一处海底火山可能在“任何时候”喷发,触发海啸,袭击意南部沿海地区。

  意大利《晚邮报》援引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所长恩佐博斯基的话报道,马尔西利海底火山周围“地壳脆弱”,随时可能崩塌。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这座火山结构不稳定,地壳脆弱,”博斯基说,“这座火山为活火山,可能在任何时候喷发。”

  博斯基警告,火山一旦喷发,将释放上百万立方米物质,触发海啸,“袭击坎帕尼亚、卡拉布里亚和西西里海岸”。

  “我们收集的数据精确,可以作出预测。危险实际存在,难以估量,”他说。

  马尔西利海底火山位于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西南方向海域150公里处,高3000米、长70公里、宽30公里,火山口位于海平面以下450米,历史上没有喷发记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