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日外长在加国举行会谈 未涉及普天间具体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3:57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加蒂诺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了会谈。冈田向希拉里表示,鸠山由纪夫首相也决心在5月底之前解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并介绍了日本政府的讨论状况。但会谈并未涉及具体的搬迁方案,双方一致同意由两国外交防卫部门负责人进行磋商。

  双方还确认了国际社会合作应对伊朗核开发问题的重要性。希拉里要求4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日本提供合作,促使安理会通过追加制裁决议。

  此前冈田曾在华盛顿会晤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据美国国防部透露,盖茨希望日本政府保证驻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有持续稳定的活动条件和政治环境,他强调在得到当地同意的前提下进行搬迁非常重要。双方还一致认为应该尽快结束替代方案的验证工作。

  在冈田和希拉里的会谈上,双方就推进两国“深化同盟”磋商达成了共识。双方还同意共同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和早日解决日本人绑架问题。此外,两人还就缅甸军政府实施的选举法等交换了意见。

  日本政府正在讨论一项分两个阶段实施的普天间搬迁方案:先在美军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建设约550米的直升机起降带,将部分直升机部队临时迁至当地,最终在美军白滩基地所在的胜连半岛海面填海造地建设人工岛,或在鹿儿岛县德之岛建设跑道实施搬迁。

  冈田是为出席八国集团(G8)外长会议于29日下午抵达加拿大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