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驻京办五千余个就业机会未被受灾群众响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4:00

  家乡遭遇旱情,云南省驻京办送回5200多个岗位,但至今,仍未接到老乡希望来京务工的反馈,这是记者昨日从云南省驻京办募捐现场了解到的。

  昨日下午,北三环和平东桥附近的云南大厦外,进出的人们形色匆匆,大厦内正在进行捐款。

  “上午才知道有捐款活动,赶紧推掉下午的会过来。”一位云南企业商会的会员将一沓现金投入捐款箱后不足5分钟便匆匆离开了现场。

  在现场,驻京办经济联络处处长刘海明向记者透露,他们已收到数十万元的捐款。目前,捐款、捐饮用水成了在京云南人帮助家乡的最直接通路。

  刘处长介绍,此前,驻京办已经分5次为家乡送回了5200多个就业岗位,但至今都未收到云南老乡希望来京务工的任何反馈信息。

  本月初,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尽量降低百姓生活的损失,省政府将组织百姓外出务工。

  随后,云南省在京的多家企业开始统计就业岗位,一些得知消息的北京企业也主动上门提供岗位。

  据了解,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安保、餐饮服务等方面,对学历和技能没有太高的要求,月薪在1300元左右。

  原因分析

  气候难适应云南人多去沿海务工

  记者了解到,岗位遇冷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进京路途远、气候难适应,二是在京企业提供的岗位真正适合的并不多。

  “路太远了,坐火车都要两天,气候也很难适应。”刘海明说,所以,更多的人都选择到广东等沿海地区务工,一是离家近,二是沿海地区的工业发达,就业机会更多。

  “其实,云南人是最典型的‘家乡宝’。”刘海明感慨道,要是没有这次旱灾,不少云南人可能一辈子都不愿意离开家外出打工。

  驻京办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小刘透露,前两天,顺义有个农场打电话来招工,开出月薪850元。“这个工资,不用背井离乡也可以拿到。”像他的哥哥嫂嫂都在浙江工厂打工,多劳多得,每月平均收入有1500多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