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摩根斯坦利:A股下半年或出现一轮爆发性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30日13:56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杜宇)摩根斯坦利(MorganStanley)今天在香港发表研究报告说,随着投资者对中国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逐渐减弱,加上人民币升值和世界经济整体回暖等多方面的影响,中国大陆股票市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一轮爆发性上涨。报告中预测,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下半年最高能够上探到3800点。

  这份报告的撰写人摩根斯坦利驻香港分析师JerryLou和AllenGui在报告中说,目前中国股市18倍至25倍的整体市盈率是非常合理的,上证指数3000点以下下跌空间非常小。

  报告指出,随着人们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增加,中国政府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适当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报告中说,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复苏还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能否持久高速增长也令人担忧。为了缓解这种担忧,中国政府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适当放松已经收紧了的货币政策。

  报告指出,人民币升值将成为推高中国股市主要动力。人民币适当升值不仅可以缓解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而且还有助于遏制通货膨胀,减轻中国央行的加息压力。

  报告预期中国GDP今年的增长率为9.5%,上市公司业绩2010年增长率为25%,报告认为,即使股市估值可能下降,大盘也有机会走到3800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