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产创条例蓝绿协商破裂 民进党霸占发言台(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0日13:07

民进党团不满“产创条例草案”,柔性杯葛“议事”。(中评社黄惠玟摄)

  人民网3月30日电 台当局“立法院”今天处理“产业创新条例草案”,台湾政坛“朝野”协商破裂,绿营霸占发言台瘫痪“议事”。绿营指控蓝营无协商诚意;蓝营则表示,不能接受绿营要求条件交换的做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今天排定处理本会期“重中之重”的“产创条例草案”,台湾政坛“朝野”党团一早就展开协商,不过,由于台湾政坛“朝野”未有共识,民进党在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程序发言完后,民进党民代随即以一涌而上霸占“议场”发言台,拉起“产创图利大财团、牺牲中小企业”的抗议海报,台“立法院”“议事”陷入瘫痪。

  柯建铭受访指出,民进党主张“轻税简政”、删除产创中独厚财团的租税优惠,将营所税全面调降为17.5%。他说,国民党团没有协商诚意;民进党团要求协商产创,国民党应该响应民进党团提出的主张,不能置若罔闻。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表示,民进党团要求台“立院”成立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监督小组等条件做为交换,才要处理“产创条例草案”,这种密室政治、条件交换的做法,国民党团不能接受。

  林益世呼吁民进党团不要做无理抗争,民进党团对于产创有任何意见都可以坐下来讨论。对于民进党团提出的要求,国民党团下午2时30分将举行临时党团大会讨论。

“绿委”一早就到“议场”登记发言,每个条文都有十多个人登记发言。(中评社黄惠玟摄)


台“立法院”“院会”休息时,“绿委”不忘把标语放在发言台以示立场。(中评社黄惠玟摄)


民进党透过标语,批评台“行政院版”“产创条例草案”只顾财团,不顾中小企业。(中评社黄惠玟摄)


台“立法院”“院会”再度开议时,“绿委”试图与王金平沟通,希望王出面再次召集协商。(中评社黄惠玟摄)


台“立法院”“院会”进行广泛发言,“绿委”有发言权,就是不发言,进行柔性杯葛。(中评社黄惠玟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