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戴安娜王妃家藏古董名画今夏拍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4:11
  新华网伦敦3月30日电 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所属的斯潘塞家族将于今年夏天拍卖数百件家族收藏的各类古董、名画,其中包括一幅估价为1200万英镑(约合1800万美元)的17世纪名画。

  这批拍品超过600件,来自斯潘塞家族位于英格兰中部北安普敦郡的奥尔索普庄园。拍品中包括18世纪的英式和法式家具、瓷器及装饰品等,19世纪的马车车厢,以及一些欧洲名画。它们将于今年夏天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分3次拍卖。佳士得估计,这些藏品可拍得总计2000万英镑(约合3000万美元)。

  拍品中价值最高的是17世纪巴洛克艺术风格时期的绘画大师彼得·保罗·鲁本斯的一幅画作。这幅画作创作于1613年至1614年间,名为《将上战场的指挥官》,人们普遍认为画中留着胡须、身披戎装的就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五世。

  佳士得古典艺术品国际负责人理查德·奈特说,这是鲁本斯的重要作品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存于英国私人藏家之手的鲁本斯作品,预计将吸引众多国际买家竞拍。

  尽管拍品中没有一件是戴安娜购买的,但其中不少件已在她家族保存了上百年之久。从1508年开始,奥尔索普庄园就是斯潘塞家族的居住地。戴安娜年幼时生活在这里,1997年去世后亦被安葬于此。

  佳士得说,斯潘塞家族拍卖这些物品,是为了筹得更多资金,用以投资和修葺祖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