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站安检今天起升级 逢包必检液体必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5:23
  今天(30日)上午,北京大望路地铁站上来了两个特殊的乘客——两只穿着警服、全副武装的警犬。在地铁站内,这两只警犬或者在安检仪器旁边,或者在站台内巡逻,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今天早晨,不仅公交总队所有的警犬全部在各个地铁站巡逻检查,公交总队还从相关部门调来了增援的警犬,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地铁安检力度。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今天凌晨宣布,今天起将全面加大在全市轨道交通车站巡逻力度,并将巡控警力重点投向站口、站厅,向安检点靠拢,配合地铁公司加强安检工作。

  公交警方表示,为全力确保北京公共交通的安全,在强化公共交通安检的基础上,警方还将增加警犬数量,进一步加大轨道交通民警携犬巡逻的力度,同时,民警将在巡逻中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并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

  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也表示,除地铁外,公共电汽车的安检将按照“逢包必问,大包必检”的标准执行,加强“看、闻、问、查”感官检查,轨道交通则严格按照“逢包必检,液体必查”执行,确保安检率100%的标准。长途场站按照“进出京双向逐人安检,托运物品全部安检”的标准,强化安检措施。全面加强地铁安检的措施将成为一项常态工作长期执行。

  民警希望广大乘客主动接受安检,对可疑人员和物品积极向警方举报。报警电话:64011327。公交总队短信报警平台:13911991234。J174

  上下学时段警车护卫中小学

  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外的残杀小学生事件发生后,北京警方也加强了对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各区县公安局的110巡逻警车已开始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间段停靠在学校门口,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盘问检查。

  根据市公安局的要求,刑侦总队将把重点放在对校园周围违法犯罪活动的持续集中打击,遏制校园周边地区各类刑事案件的发生。同时,治安管理总队将加大对校园周边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的整治和查处力度。

  巡特警总队调整巡逻车组和警力部署,加大校园周边的巡逻控制力度和密度,加强重点学校、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巡逻警力布控,及时防范处置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记者周明杰通讯员宁彤彤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