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欲在医院跳楼轻生 消防员楼顶谈心救人(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6:03
消防指挥员爬到楼顶与男子谈心
消防指挥员爬到楼顶与男子谈心

轻生男子
轻生男子

男子被救下
男子被救下

  本报讯 (记者 许前程 通讯员 鲍宇晨)昨天下午2时许,回龙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男子爬上昌平区沙河北大桥附近的一家医院楼顶欲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救援成功。

  昨天下午2时20分,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医院大楼共三层。有一名男子穿着几件单薄的衣服坐在楼顶边缘,正准备向下跳,当时男子的拖鞋已掉在地上,情绪很不稳定。之后消防队员了解到,这名轻生男子来自河北,23岁,是该医院的一名患者,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在此接受治疗,但治了较长时间后未见起色,双腿反而出现了行动不便,在与院方沟通时又产生误会发生矛盾,进而采取了过激行为。

  由于现场空间狭小,消防队员无法将救生气垫正常展开,中队指挥员与医院负责人协商后决定,用随车配备的机动链锯将楼下门口一棵小树锯断,这才将气垫成功展开。谁知楼顶男子因对医院不信任,并不配合救援行动,竟从气垫上方的一角又移到了没有救生气垫提供安全保障的一角。

  最后,消防中队指挥员和民警顺着一架年久失修的铁梯爬上了三楼顶层与该男子进行谈判,还给该男子扔去自己的战斗服和矿泉水,以稳定其情绪,并说服他移到有气垫保障的角落。最终该男子在与院方沟通后同意下来,考虑到其腿脚不便,消防队员又用救援绳索将他从三楼楼顶慢慢地降到二楼平台上,成功将他救下,周围围观群众都自发为消防员和民警鼓起掌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