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生父公交车站丢弃病婴致死 受良心谴责自首谢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6:27

  本报讯 (记者 邱伟)生父将出生仅7天的病婴遗弃在东单路口的公交车站,希望得到好心人救助,后弃婴被人送往医院救治未果死亡。弃儿父亲遭到良心谴责,案发后来京自首认罪。26岁的顾某因涉嫌遗弃罪今天在东城法院出庭受审。

  去年10月22日,顾某妻子生下一男婴,可是孩子出生后不能吃东西,经乡、县医院检查,怀疑孩子患先天性食道锁闭。于是顾某想尽办法借钱,于10月26日带孩子来到北京求医。

  医院经过检查,确诊孩子患先天性食道闭锁、胸椎畸形,需要住院做手术治疗,住院费押金1万元,顾某立刻借钱给孩子办了住院手续。在顾某的询问下,医生告知孩子的手术及后期治疗大约需要3万元,并且治愈几率较小,要做好“人财两空”的准备。

  听到这个没有希望的答案,顾某想到为孩子治病已借的外债还将成倍扩大,转念决定放弃医治孩子,带孩子回家,并办理了出院手续。然而,几经挣扎和徘徊,顾某却最终选择把孩子遗弃在东单路口的公交车站。

  10月28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案。然而,孩子并没有如顾某所愿因好心人救助而康复,而是于3天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随后从医院找到了顾某的电话,与已经回到老家的顾某取得了联系。得知孩子死亡后,顾某马上乘火车来到北京,向警方投案。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