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佩克呼吁将油价控制在每桶70多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17:01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3月29日电(记者刘健 王玉珏)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29日表示,石油输出国应与消费国一道努力,避免全球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并呼吁将油价控制在每桶70多美元。

  过去两年全球石油价格波动非常强烈,2008年7月原油价格一度接近每桶150美元,而受金融危机及其他因素影响,原油价格大幅下降甚至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目前全球油价维持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之间。巴德里表示,主要产油国和消费国都要认真对待原油价格问题,避免油价大起大落,力争维持油价稳定。

  巴德里还说,在维持全球原油价格稳定方面,欧佩克将加强国际合作。

  巴德里将出席于30日开幕的第12届国际能源论坛。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要产油国和消费国能源部长或高官、欧佩克、国际能源机构、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代表将共商全球能源大计。在国际能源论坛期间,第四届国际能源经贸论坛将同时举行,来自全球40多家国际知名能源企业的负责人将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市场投资、合作、能源开发及能源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