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北上海拟以市府名义签署备忘录 将创两岸首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7:13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上海市长韩正确定在4月6日抵台访问4天,台北市长郝龙斌30日上午宣布,双方将举行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两岸也将创下首例,以“市政府”名义,相互签署文化,旅游、科技园区及环保交流等4项合作备忘录。

  郝龙斌指出,上海市长参访团的规模、来访人员层级,可说是两岸城市交流的创举;此外,上海市5月将举办世界博览会,紧接着台北市在今年11月举办国际花卉博览会,“双博”接连举行,世界将聚焦上海、台北两市。

  “陆委会”对备忘录没有意见

  郝龙斌表示,签署流程依程序办理,本月18日已先将4项合作备忘录草案,依程序函报“内政部”及“陆委会”等。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中午表示,没有反对台北市与上海市签署备忘录,目前还未回复“内政部”,但就他看过要回复公文内容,“没有任何一条是反对的”。

  他解释说,依法律规定台北市要与大陆签署文件,必须向“内政部”申请准许与否的意见,而“内政部”即将此分公文给各有关机关,“陆委会”就是其中之一。

  据官员表示,这次所签署的4项合作议题,均非政治性议题,“文建会”、“观光局”、“经济部”等对于双方合作议题,已表达“乐观其成”。

  韩正将发表演讲与高中生座谈

  韩正此行随行人员还包括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姜平、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上海市数名重要市府局处首长,另有10多位上海大企业集团的负责人也将随行参访。

  韩正预计4月6日上午11时许抵达松山机场,当天下午双方举行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同时与郝龙斌签署4项议题合作备忘录,访台期间行程,韩正将发表演讲,与台北市的高中生进行座谈,参访台北市环保与捷运等市政建设,韩正也将与郝龙斌到音乐厅,欣赏随团来台的上海交响乐团演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