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内外各界为整修黄帝陵捐资1.4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7:55
  中新网西安3月30日电(记者冽玮张珂)记者30日在此间召开的庚寅年“年度主祭人”暨社会助建黄帝陵工程情况公告会上获悉,截至2009年底,黄帝陵累计接受海内外各界捐赠1.458亿元人民币(含实物折价460万元),其中海外华侨华人捐赠逾1000万元。

  公告会宣布,今年中国华能集团、陕西省榆林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单位共向黄帝陵捐款825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整修黄帝陵。庚寅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年度主祭人”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担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目前共拥有境内外全资、控股电厂154座,装机容量10438万千瓦,总资产5964亿元。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位于陕西桥山的黄帝陵被称为“中华第一陵”,是海内外华夏儿女景仰的圣地。自秦以来,历代都在黄帝陵祭祀轩辕黄帝。现在每年清明节在黄帝陵举行隆重的公祭典礼,影响更为广泛。

  据黄帝陵基金会理事长孙天义介绍,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黄帝陵开始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保护整修工程,截至2009年底,为整修和保护黄帝陵,该基金会累计筹得资金1.458亿元,其中,自2004年开始在清明公祭活动中遴选的五位“年度主祭人”共捐资2500万元。

  目前,黄帝陵已完成两期整修工程45个项目。今后整修工程仍将继续,黄帝“功德坛”、“中华始祖源”等文化项目建设正在积极规划之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