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将融资27亿美元支持交易 50%来自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18:35
  中新网3月30日电(汽车频道李砚报道)今天下午举行的吉利收购沃尔沃新闻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首度公开表示,将融资27亿美元支持对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的收购交易。

  吉利的财务总监尹大庆表示,在并购资金方面,吉利在和福特签订最终的买卖协议之前全部都安排好了,买价是18亿美金,加上后续运营的部分流动资金,大致在27亿美金以下。这些资金的安排,一半在国内融得的,国内有吉利自己占主要股份51%以上股份的资金,也有国内主权银行收购或者并购资金。而在海外,有超过相当于27亿美金一半的资金,分别来自于美国、欧洲和香港。

  尹大庆还表示,这些资金已经全部安排好。不过由于项目还没有最终交割,很多信息现在还不便于去披露,

  而对于有关媒体提出的输血资金一说,李书福表示,作为并购沃尔沃,不能光考虑输血,要把它形成一种造血功能。总是输血是没有前途的,把沃尔沃拿来以后,拿来赚钱,而不是输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