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中东部将迎明显降温及雨雪天气(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3月30日19:59
  尽管目前我国大部地区已远离寒冬,但是冷空气依然没有退出天气舞台。未来几天,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沉浸在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之中,气温也会有低迷表现。另外,广西及西南部分旱区仍将有小雨光临。
  滇黔川桂等主要旱区仍将有弱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资料显示,3月27日08时至30日08时,云南大部、贵州北部、四川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5毫米以上的降雨,其中云南西部和中南部、贵州北部降雨量普遍有10~20毫米,云南西双版纳、普洱及昆明、怒江、德宏、保山等州市的部分地区出现25~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的降雨。

  根据3月30日监测,云南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存在中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与29日气象干旱监测结果相比,云南中西部和南部、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气象干旱略有缓和。

  预计未来两天,云南大部、贵州、川西高原南部、广西等地有分散性阵雨,其中贵州东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中北部和东南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中东部将迎明显降温及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从东北一直到南方大部都将出现雨雪的身影。而由于冷暖空气的默契“配合”,湖北东部和西南部、安徽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倾盆大雨。后天,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雨水还将继续增强,并且强对流天气也会结伴而行。

  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内蒙古、西北地区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8℃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另外,上述地区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朋友应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另外,北方部分地区还将遭遇沙尘袭击,请大家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