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成功实施质子束流对撞试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20:22

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资料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30日称,他们成功实施了迄今最高能量的质子束流对撞试验。

  此次试验是为模拟137亿年前宇宙大爆炸后的最初状态,进而破解宇宙诞生之谜。

  “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HadronCollider)让以近光速行进、总能量高达7兆电子伏特的两束质子流对撞,产生微小的能量爆炸,以模拟宇宙大爆炸后,瞬间产生及存在的状态。

  举世最大最复杂的科学仪器“大型强子对撞机”在08年9月10日顺利发射质子束绕行,但9天后就发生两组电磁间的电力接合故障,导致机件严重损坏,造价60亿英镑的机器因而停机修理,并改进设计,预防事故重演。经过14个月的修复后,在去年11月20日重启。

  大型强子对撞机座落于瑞士日内瓦附近、法国与瑞士边界一条全长27公里、地下100米深的环形隧道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