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改制校”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20:28
  新华网长春3月30日电(记者马扬)记者从30日召开的长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今年将彻底取消“改制校”,所有“改制校”或恢复公办、或转为民办。

  今后,长春市将采取网上报名、按学区电脑派送的办法,由各区政府向辖区内每一名少年儿童颁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确保辖区内每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公办学位。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将根据暂住证地址,按就地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分配一个公办学位。

  据长春市教育局局长王树彬介绍,今年取消“改制校”后,将空出很多不收费的优质学位,这些空余学位将全部按照区域内“自愿报名、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的办法进行招生。

  1995年,经吉林省政府批准,长春市开始进行中小学办学体制改革试点,这些学校被称为“改制校”。自2006年起,长春市开始对“改制校”清理规范,到2009年底,“改制校”由42所减少到7所。

  今年6月1日,长春市将取消最后几所“改制校”,自此,长春市“改制校”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