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金桥发起吸“金”攻势 助力浦东“二次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23:39
  中新网上海3月30日电(郑莹莹)上海浦东即将迎来开发开放20周年纪念日之际,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30日举行主题为“新金桥、新联动、新里程”的经济发展情况说明会,包括欧姆龙、日月光、美特斯邦威等国际知名企业在内的29个项目在会上签订了投资落户协议,内外资投资总额分别达83亿人民币和20亿美元,涉及制造业项目15个,服务业项目10个,总部类5个。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市委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樑等出席说明会并见证项目签约。

  新金桥明显的区位、产业和环境优势,使其各工业园区已快速崛起为现代化多功能的国家级和市级开发区,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和浦东开发开放成果的展示窗口。截止2009年底,新金桥累计引进落户企业1700多家,引进项目近2000个,吸引投资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合同外资接近90亿美元。54家全球500强企业在金桥投资了90个项目,其中投资总额1亿美元以上21个,投资总额10亿美元以上3个。

  金桥各园区相继形成了以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现代家电、生物医药、新能源、半导体、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生产性服务、外包服务、研发中心以及文化创意等为支柱的产业亮点,基础建设日臻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投资环境渐入佳境,作为上海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新兴生产性服务业主要集聚区,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

  在本次29个签约项目中,投资总额10亿美金的日月光集成电路(中国)有限公司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出口半导体封装和测试产品,一期销售收入预计达到4757万美元,2015年产值将达到86亿美元。投资1亿美元的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将打造成为中国电子元件生产基地。西泰克(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亚太地区总部将建设中国首个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公共平台;中国联合科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设立运行总部,打造IT供应链全球信息产业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