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签命令要求执行联合国有关朝鲜问题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0日23:45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0日签署命令,要求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有关朝鲜问题的决议。

  梅德韦杰夫在命令中要求,从2009年6月12日至新的特别命令出台之前,凡属俄联邦司法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企业、银行、组织、法人和自然人,禁止在朝鲜购买任何武器及相关物资,同时禁止悬挂俄联邦国旗的海上及空中交通工具转运这些物资。

  根据这一命令,俄罗斯禁止在其境内中转及从俄境内向朝鲜运输任何武器及相关物资,同时禁止在俄境内或俄公民对朝公民进行与朝鲜核活动及核武器有关的培训。此外,命令还禁止俄罗斯法人或自然人在俄境内“提供任何与朝鲜核活动、弹道导弹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有关的金融或其他服务。

  命令强调说,俄方已加强监督,将按照俄联邦法律对上述活动加以制止。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6月通过包含制裁内容的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于当年5月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予以“最严厉谴责”,要求朝鲜不得继续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流入朝鲜的外部资金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作出明确规定,并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