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四川攀枝花干旱引发山火 防火形势严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0日23:41

一名森林消防员正在现场灭火。作者:刘忠俊


60余名森林消防员和森林武警赶赴现场展开扑火工作。作者:刘忠俊

  中新网攀枝花3月30日电(徐杨祎刘忠俊)30日17:00,记者在结束当天采访返回攀枝花市区途中遇到一起因干旱引发的森林火灾。记者立即驱车赶往位于该市仁和区总发乡境内的起火地点。

  据当地村民介绍,大火是凌晨3:00左右从山梁处顶开始燃起,大火迅速蔓延开。火灾发生后,当地群众拨打了火警电话,由于起火点位于山顶,加上天未亮,给扑火工作带来很大难度,赶到现场的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森林扑火队及森林武警60余人摸黑奋战,8:00左右,山火被成功控制。但由于当地已有187天无降雨过程,山上草木十分干燥。16时许,火星再次复燃引发山火,过火面积超过上百公顷。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高的大山,经山火一烧后地面被披上了一层黑色的外衣,显得十分狰狞。

  攀枝花市仁和区防火办主任李茂根介绍,长时间的干旱使得林区防火形势严峻,山上草木十分脆弱,一个小小的烟头都会引发大面积的森林火灾。3月份以来,仅仁和区就接到8起火警报告。

  去年秋季以来攀枝花市各地雨水稀少,气温较高。受降水偏少、干旱等因素影响,攀枝花市已发出森林防火橙色四级预警。

  截止记者发稿为止,该场山火仍旧在扑救中,但火势已得到完全控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