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明博视察军舰沉没现场 韩潜水员在救援中丧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23:55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首尔消息:3月30日距离韩国海军“天安舰”沉没已过去5天,但救援行动依然没有取得明显进展。韩国总统李明博30日专程前往现场视察。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消息,李明博当天上午搭乘直升机从青瓦台启程,在1个多小时后抵达指挥搜救的军舰,听取海军有关人士的汇报,并会见失踪者亲属。

  报道称,这是有史以来韩国总统首次对白翎岛附近地区进行视察。该地区在“朝鲜地对舰导弹和海岸炮的涵盖范围”之内,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形容李明博的此次行程“相当危险”。

  韩国军方30日表示,救援难度很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当天下午,一名在“天安舰”舰首进行救援的韩国海军潜水员突然失去知觉,在接受急救后最终宣告不治。

  对“天安舰”爆炸并沉没的具体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29日表示,“并不排除”此事与朝鲜有关的可能性。他还强调之前“没有表示朝鲜与此毫无关系。”

  韩国军方对此事的解释已经引来了很多质疑。韩联社等媒体30日总结了多项疑点,其中包括事发时间的不断修正、舰尾长时间无法找到等。

  韩国海军30日继续出动上百名潜水员和数十艘舰艇进行救援,但迄今为止仍未能在水下找到任何生命迹象,发现幸存者的可能性很小。

  韩国海军哨戒舰“天安舰”26日晚在白翎岛西南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时,因不明原因遭遇爆炸并沉没。舰上104名船员中目前只有58人生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