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裸奔乡”党委书记成明星官员 苦恼工作受干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1:11
3月17日,“全裸”乡镇的推动者、巴中市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向咨询者讲解乡财政支出的公示情况。近日,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政府在网上“晒账本”,被称为全国第一个“全裸”乡镇,而引发网友热议和全国媒体关注。中新社发胥辉摄
  3月17日,“全裸”乡镇的推动者、巴中市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向咨询者讲解乡财政支出的公示情况。近日,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政府在网上“晒账本”,被称为全国第一个“全裸”乡镇,而引发网友热议和全国媒体关注。中新社发胥辉摄

  中新社成都3月30日电(鄢银婵)“中国第一全裸乡政府”被媒体报道后,“全裸政府”一词立即成为全国网友关注的焦点,该乡党委书记张映上由此成为“明星官员”。

  近日,这位基层“明星官员”再次陷入舆论漩涡,他公布了自己的个人财产,从而又被网友冠以“公务员裸奔第一人”的称号。和外界想象中不同的是,这位基层官员却希望媒体减少对他的关注度,让他专心本职工作。

  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人民币6000多元人民币;一台海尔挂式空调,价值2000多元;近千元的床套、床被两套;一百至一千元的衣服六七套,上千元的两套;每个月2600块钱的工资和津贴,无住房,借住岳父家中。这是张映上做客某网站时,向网友公布的个人财产情况。

  事实上,张映上还有5000余元的存款没有公布。“我今年36岁了,没有房,存款这么少,谁好意思说?”30日,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能在全国率先公布政府财务和个人财产的底气,来源于这一切都是真的,经得住各级部门的检查、考验。

  如果没有公示一事,白庙乡和张映上几乎没有出名的可能。记者了解到,白庙乡是当地有名的贫困乡,很多村子都坐落在海拔上千米的高山上,交通闭塞。而“全裸乡政府”事件爆出后,各方赶来的媒体记者,打破了山村原有的宁静,张映上的生活也被改变。

  “这半个月来,我每天都要接三四个记者打来的电话,还有不少来访的媒体,工作耽误不少。”张映上在电话中表示,由于白天忙于应酬媒体,目前,白庙乡政府领导班子会议只能在深夜召开;同时,乡政府预定规划的出台日期也一再延后;老百姓到政府部门办事,经常找不到人。

  张映上希望,媒体能减少对他的关注度,好让他专心工作,“财务公示的事情,乡政府会去完善操作制度,怎么做我们心里有数。”

  张映上说,“什么叫阳光政务?锁在柜子里的账本就不阳光,所以我要把账本拿到阳光下晒。我希望媒体对白庙乡的做法进行监督,不论是我的个人财产还是政府财务,我公开的都是真的,我不怕监督。”

  他同时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自己的担忧,白庙乡需要脱贫致富,而不是出名。如果政府部门疏于本职工作,只顾接待媒体,白庙乡的脱贫之路尚需更多时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