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来西亚西瓜试水厦门市场 或对台湾水果构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1:22
  中新社厦门3月30日电(陈悦夏简易)1900多箱马来西亚西瓜于30日经过检验检疫后,顺利由厦门东渡口岸进入大陆市场。进口商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未来还将有更多马来西亚水果登“鹭”。

  进口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西瓜特点为皮薄,汁多,颜色鲜红,口感甜且甜度均匀,目前是中国国内宾馆、酒楼采购量较大的瓜类水果。

  预计本批西瓜主要在厦门、杭州和上海等地销售,若得到市场认可,将进一步扩大进口量。

  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人士介绍,马来西亚目前有龙眼、山竹、荔枝、椰子、西瓜、木瓜和红毛丹等7种水果可进口中国。此次马来西亚西瓜在厦门成功登“鹭”,预计将有更多的马来西亚水果从厦门口岸进口。

  亦有果商对记者表示,此前,厦门是台湾水果“登陆”大陆的主要口岸,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马来西亚水果在价格和品质上都有一定竞争力,或将对台湾水果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