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侨办官员: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1:50
  中新社南宁3月30日电(记者黄艳梅)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吴洪芹30日在此间表示,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利用“侨务渠道”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大有作为。

  当天,吴洪芹在广西南宁为广西侨务系统干部230余人作海外侨情和国外侨务工作报告。

  吴洪芹说,文化是维护民族特性最重要的手段。开展以文化为载体的交流活动,可以增进中国与海外侨胞之间血浓于水的联系,推动各民族、国家之间政治、经济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

  据她透露,今年7月,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将在北京举行,活动将邀请五千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帮助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据介绍,多年来,中国国务院侨办每年都组派高水平文艺团、厨师交流团、中医团等赴海外开展交流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在五大洲15个国家33个城市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在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另外,中国重视发展海外华文教育,着力整合海外华文教育资源。为了帮助海外华裔新生代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成就,近五年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组织了长江文化行、巴蜀文化行等十余个夏(冬)令营项目,吸引了26个国家的近两千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2009年,中国主要侨乡之一的广西共举办了12期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共培训教师360人,选派四十多名优秀教师赴东南亚国家援教,举办9期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广西华侨学校与泰国清迈市教育局签订华文教育合作协议,与该市12所官方学校开展交流活动。另外,成功举办了“八桂挚友”、“海外华裔青少年壮乡行”、“海外华人眼里的中国广西2009艺术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