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市本周迎回孙中山铜像 工程将耗资195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1:36
  中新社南京3月30日电(记者唐娟)记者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阔别九年的孙中山铜像回迁工程本周将正式动工,预计6月1日前可完工。据了解,此次回迁工程南京市将投资1950万元人民币。

  南京新街口是南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经过9年的建设,这里成为南京仅有的两条地铁的交汇点,更使得这里成为了南京人流最集中的地方。历史上的新街口曾先后安放过两尊孙中山先生铜像。1942年矗立起来的孙中山铜像是由孙中山生前挚友、日本友人梅屋庄吉所铸,文革期间被迁出。1996年孙中山诞辰130周年之际,南京社会各界捐资新塑铜像一尊,安放于新街口广场,成为南京城市的一个著名标志。2001年,由于南京地铁一号线施工,孙中山铜像再度从新街口广场迁出。

  此次复建方案的主要设计者,东南大学建筑研究设计院副教授杨冬辉表示,新街口广场中心将建设直径为18米的绿岛,将孙中山铜像置于绿岛中心,在广场四角分别设置一块绿地以形成对中心绿岛及中心铜像的衬托;新街口广场交通组织继续采用十字交叉口的形式,并对街口四个区域广场重新设计,通过种植景观绿化、改造地面铺装等方式进行统一整治改造,形成了观瞻孙中山铜像的框景。

  据南京市建委公布的改造方案,为了让铜像更加显眼、成为新街口的地标,铜像基座下还将建设前低后高两层,各60厘米高的台阶,这样意味着孙中山铜像总高达11点12米,寓意着孙中山先生的诞辰之日11月12日。据介绍,整个广场选用的都是质量非常好的金山石,确保美观。铜像圆形广场的四侧的绿岛上将布置草坪和各种花卉,以衬托铜像广场的环境和氛围,以求做到一年四季常青,春、夏、秋三季有花。

  据了解,由于新街口是南京南北交通要道,不仅有两条地铁在这里交汇,还有数十条公交线和巨大的车流经过这个十字路口。为了交通的安全和便捷,建成后的孙中山铜像的中心区域将完全封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