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门护士将自来水当盐水输入孩子体内后失踪(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31日01:59
病历有“输液所致”字样

小广告上的电话打不通

盐水该剩俩结果还有仨

  记者谭志斌报道/摄

  本报白城讯 “孩子直喊疼,拔下针头就住了院。”白城市民赵立坤的一席话让人吃惊不小。赵女士称,儿子在家输液时,雇来的“上门护士”错把一瓶自来水当做盐水输入儿子体内。事发后,“上门护士”便不见了,至今已有两个月了。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派出所接到赵家报警后已经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找到那名上门打针的女子。

  “开始输液孩子直喊疼”

  在赵女士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赵的母亲王女士。作为孩子的姥姥,外孙两个月前在家输液的时候,除了孩子和打针女子,只有她在场。“那天是1月7日,那个护士来的时候刚好上午8点钟,孩子当时还没起床。”王女士说,她随口告诉护士药在客厅窗台上,自己就走进卧室忙着帮外孙穿衣服。出来时护士已经配完药。几分钟后,护士为孩子扎上针就离开了。王女士告诉记者,那是外孙第四次输液,与前几次不同的是,从输液开始,孩子就一直喊疼。王女士不得不打电话,将正在上班的女儿赵立坤叫了回来。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到家时看到儿子边哭边喊疼。赵女士当时怀疑是药物过敏,急忙拔下针带儿子去了医院。记者在赵女士出示的一份病历上看到,入院诊断栏写着“1.发热反应(输液所致)2.包皮环切术后”字样。赵女士说,儿子住院治疗了8天,花掉好几千元治疗费。

  “盐水瓶咋多出来一个?”

  赵女士说,儿子今年8岁,1月5日做了一个包皮手术,然后回家打消炎针。所需药物是医院开的,配药使用的盐水则是从药店买的,就放在家里客厅的窗台上。“当时买了6瓶盐水,1月5日下午输液一次,是一个当护士的亲戚给打的,用掉一瓶盐水,1月6日输液两次,用掉两瓶盐水,窗台上还剩3瓶。”赵女士说,从第二次输液开始,帮儿子打针的人就换成了她从小广告上找来的“上门护士”。第三次输液时,那位“上门护士”称有事来不了,委托另外一名“同行”来打针。1月7日上午,又换成原来的“上门护士”。

  赵女士说,儿子住院的当天中午,亲戚在闲聊的时候突然说起儿子用的那瓶盐水好像有问题,因为瓶口处出现好几个针眼,而正常打针只有一个针眼才对。并且盐水瓶里有一些黑色和白色的杂质,看起来比一般的盐水浑浊。话说到这,赵女士猛然想起,就在1月6日晚上输液后,儿子曾把一个剩下的空盐水瓶拿来玩,用废弃的针头向瓶里注射自来水,灌了差不多一瓶子。赵女士急忙委托母亲回家查看盐水

  瓶,果然发现窗台上的3个没开封的盐水瓶一个不少,茶几上被儿子灌了自来水的盐水瓶却不见了,这个发现让全家人都惊出一身冷汗。

  “上门护士”逃跑电话不通

  “拿错了,护士配药用的不是盐水,而是自来水。”赵女士和家人认为,这个意外肯定已经发生并且与那名“上门护士”没有仔细确认所用药物有关。赵女士说,因为孩子针没打完,确定那个护士还会再来,她和家人也就没有急于联系对方,而是让母亲王女士在家等对方上门。

  王女士说,当天下午,那名“上门护士”如约来敲门。王女士将外孙上午输液后出现的情况告诉对方,并要求对方一起去医院跟孩子父母见面。“上门护士”当时答应了。出门后,那名护士走在前面,王女士因为年迈体弱下楼很慢,等她从六楼下到一楼时,那名护士已经不见了踪影,再拨打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从那以后,赵家人就再也没有找到这个“上门护士”。

  “那是个小灵通号码,就写在我家楼道的墙上,除了这个号码我不知道她的任何个人信息,现在想让对方露面就这事给出一个说法都找不到人。”赵女士说,那护士是一名30岁出头的女子,至于姓名、单位、是否有执业资格她一概不知。采访过程中,记者在赵女士家楼道的墙上果然找到了那个小灵通号码,上面标注着“上门打针”字样。记者试着多次拨打这个号码却一直无法接通。

  警方立案正在调查中

  赵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另外一个小灵通号码,这个号码与那名“上门护士”留在墙上的号码是写在一起的。赵女士说,使用这部小灵通的女子自称就是那个被“上门护士”临时找来,又帮她儿子打过一次针的“同行”。记者拨通这部小灵通后,对方称,她与那个“上门护士”都是做上门打针的,但她并不了解那个人的具

  体情况,包括姓名。她们之间只是互相知道电话,遇到忙不开的时候互相串一下。如果电话打不通,她也找不到对方。

  赵女士说,他们发现“上门护士”不见后立即报警,但事情至今没有结果。在派出所,记者没有找到办案民警。根据赵女士提供的一个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经办此案的一位王姓警官。对方表示,他们接到报警后已经立案,有些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但尚未找到那名上门打针的女子,案情目前正在调查中。

  “上门打针”

  属非法行医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在很多市民眼中,“上门打针”只需付给对方每针4元钱的手工费,用药可以从药店直接买,与去医院相比,前者似乎具有“方便,快捷,经济”的优势,从遍布楼道的小广告,和“上门护士”来去匆匆的忙碌可以看出这项生意的火爆程度。不过,白城市洮北区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贴小广告“上门打针”的行为本身就属于非法行医,这与所谓的“上门护士”是否具有护士资格无关,患者就医还是应该选择正规的医疗单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