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恩警告:欧洲或将降为全球经济乙级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02:09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30日电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30日警告说,欧洲在目前经济危机冲击下面临降为全球经济“乙级队”的危险。

  斯特劳斯-卡恩在罗马尼亚最高经济学府布加勒斯特经济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亚洲经济正在大踏步前进,世界将很快见证发展中国家的实力变化。这位法国前财长强调,“如果我们不迅速采取有效行动,全球形势将在今后10年至20年内发生根本变化,”亚洲和北美将引领世界经济,而欧洲将难望其项背。

  斯特劳斯-卡恩呼吁罗马尼亚人以及其他欧洲人为尽快走出危机而努力工作。他强调,在美国和亚洲的阴影下生活不应该成为欧洲的宿命。

  斯特劳斯-卡恩30日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他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后首次访罗,此前他首访了波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