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天元商厦早有火灾隐患 毗邻商户直言谢政府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31日01:52
与天元商厦毗邻的时尚宾馆挂出“感谢政府救我家园”的条幅吴然/摄

天元商厦损失惨重实习生盛雪松/摄


  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天元商厦火情——

  天元大火着了32个小时  昨日公安部来人调查天元商厦大火情况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政府在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加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向媒体通报了“3·28”长春市天元商厦和白城市华金纸业有限公司苇场苇垛火灾情况,同时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迅速采取坚决措施,在全省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据了解,天元商厦火灾于3月30日凌晨4时30分被彻底扑灭,过火面积12300平方米,造成1人死亡。目前,上述两起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之中。另据了解,昨日公安部来人调查天元商厦大火情况。

  天元商厦火灾

  过火面积12300m2死亡一人

  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树田通报了两起火灾情况:3月28日20时11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春市宽城区亚泰大街与光复路交会处的天元商厦发生火灾。省公安消防总队接到报告后,根据火场需要立即调集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6台消防车进行增援。根据火场情况,现场成立了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申学为总指挥的灭火救援总指挥部,并按照《长春市政府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先后调集了公安、供水、供电、供气、医疗、环保、气象等社会救援力量,共53台车、200余人协助灭火。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参战官兵采取内外夹攻的战术围堵灭火,防止了火势蔓延,确保了毗邻的北侧时尚宾馆、居民住宅楼及东侧国贸批发大厦的安全。大火于3月29日早7时得到了有效控制,于3月30日4时30分被彻底扑灭,过火面积12300平方米,造成1人死亡。

  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孙政才书记批示:要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防火责任、查清安全隐患,切实抓好防火等安全工作。王儒林省长指示:长春市政府要立即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灭火,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尽快查明火灾原因。

  经查,发生火灾的天元商厦始建于1993年,工商注册名称为吉林省银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有业户276个,建筑物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其中一层3500平方米,二、三层分别为4000平方米、四层1400平方米,地下1100平方米。地下一层为泵房、仓库,一楼经营不锈钢制品和日杂用品,二楼经营塑料制品,三楼经营家具,四楼仓库。

  高广滨、崔杰要求,处理好天元商厦火灾善后工作——

  搞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城市安全

  记者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 天元商厦火灾给百姓生命财产带来威胁,也引起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崔杰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火灾情况汇报,并对善后工作立即进行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高广滨、崔杰要求,要对火灾起因进行认真彻查。成立强有力的火灾事故原因调查领导小组,由长春市副市长、长春市公安局局长高学章任组长,消防、纪检监察、安全监督等部门领导参加,迅速查明火灾原因,并向社会公布。

  要立即在全市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全市6大商圈进行重点排查,突出抓好商业集中区、公共场所、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的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坚决无条件整改,确保城市安全。

  要在全市进行一次违章广告清理行动,对影响消防安全,影响消防救援的广告牌匾进行清理整治。要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清受灾业户的财产损失,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补偿,尽量减少业户的损失。对火灾中死亡人员,要妥善处理善后。要安抚好业户的情绪,解决好业户的实际困难,确保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设施建设,结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消防设施,提高火灾救援能力。

  高广滨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安全重于泰山,对安全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这场火灾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工作。”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王春胜刘士超周博聂飞陶彬王东启解翔童张志强王海涛实习生李佳张宵卢玉鸽姜永鑫徐舒/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