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反扒斗士”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四疑犯落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3:50

  “斗士”走了 嫌犯抓了

  大连“反扒斗士”遇劫案告破 四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连日来,因抓劫匪而被捅伤的反扒斗士魏磊的伤情牵动着不少东莞民众的心。然而,在生死关头挺了五天的他终因抢救无效,于昨天上午11时53分永远离开。

  3月25日,魏磊在抓歹徒时,被歹徒同伙用刀捅伤。事发后,东莞警方经过4天缜密侦查,于前晚成功侦破黄江“3·25”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等4人,缴获作案用的小汽车1辆及赃款一批。

  文/记者董哲、谢华兴

  通讯员管萱萱、黄公宣

  孤身与3名抢匪搏斗

  魏磊是辽宁大连人,人称“火炮”。出事前在黄江做汽车配件生意。此外,“火炮”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身份:大连猎鹰反扒队创始人、队长。

  一个多星期前,为了生意上的事,尚在取保候审期间的“火炮”,带着女友张月南下来到东莞。“我们准备在3月27日返回大连。”

  “3月25日下午3时许,我们两个在黄江镇南康购物广场的烧饼铺里买吃的,突然一名男子冲过来,一下子把他(魏磊)脖子上的项链给抢走了。”张月说,魏磊赶紧冲了出去,追上那个抢东西的人,将他摁倒在地。但就在这时,突然又跑出来两名男子,一个开着摩托,另一个拿着刀。拿刀的人朝魏磊胸口、肩膀等处捅了好几刀,于是魏磊开始跟他们搏斗。

  几分钟后3名歹徒骑上摩托车匆忙逃走,张月赶紧打了一辆出租车,将“火炮”送往黄江镇医院。

  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还没到医院,我就感觉老公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了,他满身是血,歪倒在我身上,怎么喊他,他都没有反应。”“火炮”被送进医院,经医生诊断,他身上至少有4处比较致命的伤口,其中最严重的是右腋下部位,这一刀伤到了动脉血管,导致大出血。送进医院时,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了。

  40多分钟的急救后,“火炮”开始出现微弱的心跳,但仍有大出血症状。后来,他被转送到东华医院继续接受抢救。

  但是在东华医院连续两天的抢救并没有将“火炮”从死神那里拉回来,昨天上午11时53分,魏磊经抢救无效死亡。

  破案

  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东莞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黄江公安分局成立“3·25”专案组。经过4天的侦查,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决定实施抓捕。

  3月29日晚11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常平镇木棆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1岁)、胡某为(男,23岁)、罗某武(男,22岁,均广西灌阳县人)、彭某斌(男,33岁,广西兴安县人)等4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小汽车1辆及赃款一批。经审讯,周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3月25日在黄江对魏某实施抢劫并持刀捅伤魏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另据警方介绍,魏磊分别于2008年1月11日和2009年1月21日抓小偷时,将被害人殴打致轻伤、重伤,2009年3月3日被大连市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同年8月12日被取保候审,魏磊在取保候审期间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来到东莞市。

  网友追悼

  据魏磊的朋友以及网友介绍,身体强壮的魏磊抓贼是名“好手”,从事义务反扒的这几年时间至少抓过100名以上的小偷。

  闻讯 魏磊受伤的消息后,10多位东莞当地的民间反扒队员赶到医院,并且在网上直播魏磊的病情,号召广大网友捐款。

  “火炮兄一路走好!”……得知魏磊离世的消息后,网友和反扒联盟的成员们立即在网上进行了发布,并自发开展了悼念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学习和发扬他的精神。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