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起诉国内反政府武装 指控其欲杀警察挑事(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4:45
检方公布的8名嫌疑人照片。图/人民图片
  
  3月29日,美国检察当局以密谋对政府“发动战争”等理由,对一个基督教武装组织的9名成员提出起诉。检方说,这一组织企图通过杀害警察挑起事端,在美国引发“暴动”。

  指控

  合谋对美国开战


  联邦调查人员27日、28日在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实施多起突击搜查,逮捕一个武装组织的8名成员,包括1名女性。29日,另一名男性成员在密歇根州一处房屋内被包围后投降。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说,这些嫌疑人“合谋对美国开战”。

  这一组织以密歇根州莱纳维县为基地,自称信奉基督教,取名“胡塔里”,意为“基督教武士”。该组织宣称,这一词汇来自一种秘密语言,只有极少数人才有资格懂。

  “胡塔里”头领名为戴维·布赖恩·斯通,44岁,他的两个儿子也受到指控。按照检方说法,“胡塔里”呈准军事组织形态,成员各有代号,甚至设置有“军衔”。

  企图杀警察挑事

  美联社援引检察部门人员的话报道,“胡塔里”图谋今年4月发动一次袭击,迫使联邦调查局迅速采取行动。执法人员查获了枪支,但没有公布是否找到爆炸物。

  根据指控,斯通将自家附近警察列为袭击目标,策划以紧急求助电话为陷阱或在接受停车检查时杀害一名警察,或者通过杀害警察家人,随后在死者葬礼上引爆炸药,致死更多警察。

  他们事先安排了数个布设有炸药的“集结地”,打算行动成功后撤到那些地方,与执法人员对抗。

  起诉书说:“"胡塔里"组织认为,这些行动能够在更大范围内挑起暴动。”

  起诉书说,这一组织2008年开始在树林中开展军事化训练,练习使用枪支和安置炸弹。在他们的网站上,有一张17名手持各式长枪、身穿迷彩服的组织成员在树林内的合影。

  检方以煽动、持武器暴力犯罪、教授爆炸物使用方法、图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罪名对他们提出起诉。这些嫌疑人定于31日出庭参加保释听证会。

  执法人员执行逮捕过程中,“胡塔里”成员向其他民间武装组织求助,但遭拒绝。

  “东南密歇根自愿军”领导人之一迈克尔·拉克马告诉美联社记者,一名“胡塔里”成员27日晚打来电话,称遭执法部门突袭,迫切请求提供藏身之地。

  辩解

  家人称搞生存训练


  被告斯特恩的妻子辩解说,加入组织的都是“爱国者”,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生存训练。她说,搜查人员在她家中发现枪支,但这些只是丈夫出于爱好而收藏;她的丈夫“不懂如何造炸弹”,家中也未藏有炸弹制造材料。

  斯特恩的前妻唐娜·斯特恩说,“胡塔里”一开始从事的是正常宗教活动,但后来斯特恩“走得有些远了”。

  美联社援引俄亥俄州休伦警方报告报道,被告之一雅各布·沃德的母亲去年夏天告诉警方,家人拿走了沃德的一支AK-47步枪和一支半自动手枪,因为他们认为沃德精神健康可能出现问题。

  而沃德告诉警方,一个有犯罪背景的家庭不允许他和女友交往,他需要武器保护自己。沃德当时还说,他将与中央情报局特工会面。

  担忧

  本土好战情绪泛起


  “胡塔里”事件浮出水面,引发美国公众对于本土极端组织或人员再次制造危害的担忧。

  美国全国预防恐怖活动纪念学会执行理事戴维·锡德说,过去一两年中,类似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爆炸事件前的“本土好战情绪”重新出现。

  海湾战争退伍军人蒂莫西·麦克维1995年4月19日制造俄克拉荷马城联邦大楼爆炸案,致使1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麦克维2001年被处死。

  “胡塔里”在网站中引用宗教典籍中的段落介绍其组织宗旨,但未详细说明反对政府的理由。

  美籍犹太人委员会反极端主义事务负责官员肯尼斯·斯特恩说,白人至上主义运动上世纪90年代推动了民间武装组织的兴起。去年美国本土武装团体数量增加,反映了一种普遍的反政府意识形态。袭击警察等手段符合这种思想,一些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的书籍也宣扬这些方式。

  斯特恩说,他反对过早将“胡塔里”事件的意义扩大化。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