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斥9亿改造水浸黑点 治岗顶有新招(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31日04:13
屡败屡战之后,这样的情形是否还会在岗顶出现?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资料图片)

  目前全广州228个水浸“黑点”已有176个改造完毕

  新快报记者范如石实习生邢苗通讯员卢绍琨张绍辉朱楠洁

  汛期将至,广州一些水浸“黑点”还会逢大暴雨必成泽国并导致交通瘫痪吗?广州市水务局昨日介绍,去年广州投入了9亿元进行水浸街改造,目前全广州的228个水浸“黑点”已有176个改造完毕,各区目前正在检查和疏通排水设施。

  市水务局副局长吴学伟表示,目前广州用防大江大河洪灾的决心在防水浸街问题,相关工作“今年绝对比往年要好”。

  斥9亿元改造“黑点”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去年市水务局根据市民的反馈和摸查,发现市区存在228个水浸比较严重的“黑点”。因此从去年开始,广州市安排了9亿元资金对这228个较严重的水浸“黑点”进行整治。水浸街工程由各区负责实施,主要内容是清疏堵塞管道、增大排水管径及建设必需的排水泵站,以增大管道的排水能力等。

  据了解,这些“黑点”的整治基本按照影响程度来安排先后施工顺序,目前一些对市民影响较大的水浸“黑点”得到了有效整治,有望大雨来临时,缓解严重水浸现象。如寺右二马路、西村四约大街内街、龙凤仁和直街、仁济直街片区、万寿路万寿北街一蟠龙东场市场片区等176个点均已改造完毕。

  再出新招治岗顶水浸

  市水务局表示,备受关注的岗顶排水管网改造和排涝泵站建设已基本完成,该工程主要在天河路岗顶路段道路两侧各新建1条直径约1.6米的雨水管及相应的收水支管,并与岗顶排涝泵站连接,在暴雨强度过大时利用水泵强排,将雨水排入猎德涌,从而有效消除天河路岗顶路段水浸现象。

  有关负责人介绍,泵站的完工还需要一点时间,但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今天我们进行了测试,很不错,今年第一场大雨可能就能派上用场了。”

  今日检查BRT排水设施

  据了解,广州的BRT施工对包括排水管道在内的地下管线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迁移,而且BRT站台的位置许多都是建在原来的收水口之上的。市水务局表示,在施工之初就曾要求施工单位,被占掉的收水口一定要重新在附近补建,以保证原有的排水能力。

  本月11日,市水务局在摸查发现,依然有部分路段的排水管道在施工时被切断。如BRT华师站天桥北侧的收水口实际上已经无法与主管道联通,成了“死井”。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