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53岁潜水员搜救失踪者遇难(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31日03:14

  3月30日,韩军舰失踪军人的家属在平泽市的海军基地接受媒体采访。

  “韩国军舰爆炸沉没”追踪

  只有在对“天安”号沉在水下的舰尾进行严格检查后,才能公布“天安”号沉没的具体原因。即使最终判断“天安”号确系触发水雷后沉没,要确定水雷是何人布置也将非常困难。

  因为必须找到水雷的残片,哪怕是一小片。但在淤泥沉积的海床上,要寻找水雷残片将极其困难。最终,这起事件的确切原因可能永远成为不解之谜。

  ——韩国《东亚日报》

  30日是韩国军舰“天安”号爆炸沉没的第五天,韩国总统李明博视察了该舰沉没的海域,海军和救援部队当天继续在事发海域展开全面搜救。

  30日上午,李明博搭乘直升机从青瓦台启程。1小时20分钟后,李明博抵达指挥搜救“天安”号行动的韩国军舰,并听取了韩国海军人士的汇报。

  此后,李明博乘皮筏前往另一艘参与搜救的军舰“光阳”舰,并在该舰上会见了“天安”号失踪者的家属。李明博还前往“天安”号沉没海域附近的白翎岛,会见了驻守该岛的韩国海军第六旅团。

  李明博要求军方对朝鲜的任何行动保持警惕。此前,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称来自“敌国”的水雷可能引发韩国军舰爆炸,最终使其沉没。

  青瓦台发言人朴先圭表示,白翎岛距朝鲜的长山尖地区只有13.1公里,朝方可以观察到李明博在该岛上的全部行程。在此之前,从未有任何韩国总统访问该岛。

  朴先圭说:“李明博总统认为沉舰事故很重要,而且很关心失踪官兵,因此进行了今天的访问。”

  当天,韩国海军、海警和其他救援人员继续对事发海域展开全方位搜救。

  由于“天安”号沉没海域的水流速度快,且海水压力大,一名53岁的潜水员在海底执行搜救任务时突然昏迷。在被送往医院后,该潜水员不治身亡。

  动向

  官方首次公布沉舰画面

  韩国官方30日首次公布“天安”号沉没时的画面。画面中,“天安”号警戒舰部分着火并迅速下沉,海岸警卫队救援人员正在紧急施救,随后军舰沉入海底。

  此前一天,韩国海军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估计,即使有人员被困在沉没的舰体内,在经过69小时后幸存的希望已很渺茫。

  该海军人士称,尽管如此,韩国海军仍集中力量试图打开进入沉没舰体的通道。为此,韩国海军于30日出动了154名韩国潜水员、19艘军舰以及15名美军潜水员参与搜救。

  搜救工作主要集中于沉没的舰尾,不过由于舰艇走廊部分掩埋在海底泥沙中且舱门变形严重,潜水员无法通过这一通道进入舰舱。

  军方表示,目前的救援方案是通过在舰身钻孔进入舱内,虽然不清楚舱内情况如何,也存在舰舱进水的危险,但“这是唯一的方法”。

  “天安”号警戒舰26日晚因不明原因爆炸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沉没,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46人失踪。

  (马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