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多数银行仍可申请首套房7折利率(图)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3月31日04:01

  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提高将在某种程度上抑制炒房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谭春剑)继各银行陆续提高二套房贷利率后,一些银行开始提高首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借款人要取得7折贷款利率已属难上加难。昨日,有媒体称,工商银行已于上周五向全国各分行下发通知,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同时国内另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也将首套房7折利率的“门槛”提至首付四成。不过,工行重庆分行个贷部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接到总行的类似通知,优质客户仍能申请7折房贷利率。

  7折利率“门槛”提高

  据工行广东省分行人士透露,该行收到总行通知后,已正式在广东市场执行取消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7折优惠;若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最低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只有两成,利率8.5折。

  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家银行亦在全行范围内下发通知,虽未明令全面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将此优惠的条件提高到了“首付四成”。而首付两到三成,利率只能打8折。如客户办理借记卡、申办电话银行业务、网银业务,或购买该行理财产品,则可获得7.5折利率。

  中行利率优惠提至8.5折

  另外,根据银率网2月份对京、沪、穗、深四地房贷市场的调查,中行执行的贷款利率优惠是8.5折,农行在广州市场执行8.5折优惠,在京、沪、深三地,借款人虽可申请7折优惠,但需银行审核才能确定。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等

  重庆如何执行?多数银行仍可申请首套房7折利率

  各个银行都已经收紧房贷,那么,重庆市民还能顺利申请到首套房贷7折利率吗?昨天,工行重庆分行个贷部人士否认取消优惠的消息。该人士称,该行重庆分行并未介绍类似通知,首套房政策仍将按去年2月制定的政策执行。即在信用、还款能力、购房面积等方面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如果购买首套房或改善性住房仍可申请7折利率。

  同时,另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做了类似表态。

  根据记者的采访来看,只有中国银行明确宣布了取消首套房的优惠。

  此外,在取消首套房优惠上看,中小银行也非常谨慎。重庆招行、深发展、光大银行等三家在渝分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相继表示,重庆市民购买首套房仍能享受7折优惠贷款利率。

  深发展重庆分行也表示,除信用记录外,客户首次购房的面积不能超过140平方米,否则不能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

  首套房咋认定?贷款结清再买房有的银行仍算“首套

  另一个影响买家房贷利率的则是各家银行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

  比如,在一些地方,农行标准是只要之前没有贷过款就算第一套房,而邮政储蓄银行表示,只要之前的贷款已结清,该行就认定是第一套房。

  一些银行首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即只要家庭成员曾经买过房,就算是第二套房;但另一些银行则是以个人为认定单位,如果客户已是买第二套房,可以以未买过房的家庭成员的名义来申请贷款,也可获得第一套房的贷款利率。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  二套房贷利率折扣

  中国银行最高下浮15%下浮10%~29%

  工商银行首付不够30%:最高下浮15%最高下浮10%

  首付超过30%:最高下浮20%

  其中优质客户最高可下浮25%

  农业银行最高下浮30%最高下浮30%

  邮政储蓄最高下浮30%下浮15%~29%

  各银行利率政策(仅供参考)

  贷款30万

  利息相差7万多

  不算不知道,算起来吓一跳,以贷款30万元按揭20年计算:

  7折优惠利率:每月按揭1843元,20年本息44.23万

  8.5折优惠利率:每月按揭1988元,20年本息47.71万,多出3.5万元

  如利率不打折:每月按揭2138元,20年下来本息合计51.33万元,再多出3.6万

  可见,贷款30万按揭20年,利率不打折和打7折,两者相差竟达7.1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