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中县雕琢蒲河点缀“珍珠”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6:54
  本报讯(记者杜争华)“惊飞远映碧水去,千树梨花落晚风。”3月30日,辽中县珍珠湖畔上万只白鹭,或在水中嬉戏,或在岸畔树上栖息……正在拍摄的养士堡镇农民王维义是远近闻名的“爱鸟人士”,他告诉记者:“今年的白鹭来得早。过几天,珍珠湖里鸥、鹳、鹭、鹤、凫、鹈、水鸭等就来齐了。”

  天生丽质的蒲河,经过多年来的保护,已逐渐恢复了自然的生态环境。市委、市政府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提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建设“蒲河生态廊道”,让珍珠湖重放光彩,就成为50万辽中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新亮点。“沈阳内河,渤海绿肺”是辽中人为蒲河生态建设的准确定位。(下转A4版)

  (上接A1版,)举全县之力开发建设蒲河流域,重组县蒲河生态廊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抽调70多名干部,成立了规划、土地征用、绿化整地、环境整治等12个重点工作推进组。目前,重点景观节点设计与绿化整地工作正在同步进行,珍珠湖环湖路和景观路将于4月中旬开工建设。

  在记者面前展现的蓝图上,蒲河与珍珠湖,由多个大型综合项目组成:五星级园林式度假酒店,依托近海珍珠湖,采用院落式的花园酒店布局,充分利用珍珠湖的自然条件优势,打造集住宿、餐饮、娱乐、会议、商务等于一体的古典式五星级园林酒店,成为珍珠水城的标志性建筑;大型国际会议中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可接待国际国内各类会议;15公里长的水上漂流项目,起于蒲河珍珠湖闸口至县城城区段,河床宽阔平坦,水流叠落起伏,河水清流透明,河岸垂柳成荫,一定会让人过足嬉水之瘾;冰雪大世界,是体现蒲河“冬季美”的主打项目,建设集滑雪、滑冰、雪雕、狩猎场于一体的综合性冬季游乐场所。

  有景观一定还要有文化,“近海珍珠满城”,就是占地面积300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可以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和活力;农业观光园则以建设高科技农业示范园、满族风情民俗村、露天采摘垂钓园等为主,展示现代农业、综合农业的风采;“滨海新城”是高档居住区项目,建设以庭院式别墅为主,辅以多层住宅的高档居住区。小区将配套相应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幼儿园、小学、商业公建、医疗机构、地下停车场等。还有影视动漫产业基地、现代农业休闲体验园等。风光旖旎的生态蒲河,神韵悠悠的珍珠湖,不久将展现在沈阳人的面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