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反垄断机构重罚韩国电子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07:30
  日本反垄断机构公正取引委员会29日判定两家韩国电视阴极射线管制造商操纵价格,对它们处以总计23亿日元(约合2500万美元)罚款。

  公正取引委员会说,三星SDI在马来西亚的企业和LPDisplays在印度尼西亚的企业自2003年起定期与其他供货商定下最低价格,然后把产品卖给日本电视机制造商夏普和三洋。

  委员会要求三星SDI承诺不再与其他供货商联手定价。

  LPDisplays曾是LG电子株式会社与荷兰电器制造商飞利浦成立的合资企业,已不再生产电视阴极射线管,因此无需作出承诺。

  三星SDI说,一旦接到公正取引委员会正式通知,公司将采取适当法律行动。

  韩国联合通讯社30日援引三星SDI一名发言人的话说:“日本企业购买马来西亚生产的阴极射线管并在东南亚国家销售制成的电视机,不影响日本市场。”

  LG电子株式会社说,它与LPDisplays已经“没有关系”,双方关系在4年前后者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时结束。后者合资企业时名为LG飞利浦Displays,重组后更名为LPDisplays。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