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在欧盟救助案后顺利发行国债 市场信心不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31日01:29
  希腊3月29日发行规模为50亿欧元的7年期国债,认购规模约为70亿欧元,低于3月初发行的50亿欧元10年期国债的160亿欧元认购额。这是希腊政府自26日欧盟出台救助方案后首次发行国债。

  此次约有175家机构进行了认购,远少于前10年期国债的400家机构参与认购。希腊AlphaBank、美国银行旗下美林证券、希腊艾波奇银行、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国兴业银行受聘担任联席承销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投资者对欧盟救助希腊方案信心不足,以及债券发行时正值欧洲复活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因此认购并不积极。

  尽管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出了援助希腊方案,且希腊本次成功发行了债券,但市场分析人士对希腊经济乃至欧元区发展前景仍不看好。惠誉国际评级30日表示,救助希腊方案具有积极意义,但在希腊增长前景以及希腊是否能解决其财政问题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德国著名经济学家斯塔贝提29日指出,欧元区的成立一开始就是错误。欧洲货币联盟设计之初就坚持统一性标准,一些国家被迫采用统计办法来满足入盟的财政要求,希腊的虚假债务和赤字数据就是例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