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通报天元商厦火灾情况 疑因消防隐患(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31日07:56
3月30日21时43分,消防战士排查火场时,发现消防设施内堆满了方便筷子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3月30日21时43分,消防战士排查火场时,发现消防设施内堆满了方便筷子 本报记者 郭诺 摄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通报了长春市天元商厦的火灾情况。

  商厦过火面积12300平方米

  3月28日20时11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长春市光复路大桥附近天元商厦2楼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出市区内5个中队、20台消防车、108名指战员赶赴火场。

  20时17分,责任区黄河路中队到达火场后,根据火场情况,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要求增援。指挥中心随后又调出市区内的13个中队、43台消防车、223名指战员增援火场。

  在扑救过程中,支队领导及全勤指挥部人员接到命令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灭火。

  省公安消防总队接到报告后,根据火场需要调集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6台消防车进行增援。现场成立了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为总指挥的灭火救援总指挥部,并按照《长春市政府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先后调集了公安、供水、供电、供气、医疗、环保、气象等社会救援力量,共53台车、200余人协助灭火。

  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孙政才批示:要尽快查明火灾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省长王儒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公安消防部门全力灭火,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省政府副秘书长常明,省应急办副主任齐虹,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韩英俊,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树田,副总队长范树安、刘军,司令部参谋长田克忠,防火部部长赵新文,长春市市长崔杰,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市政府秘书长桂广礼,市公安局副局长于英等相继到场指挥灭火。

  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参战官兵先后在起火建筑物周围设置了11个水枪阵地,采取内外夹攻的战术围堵灭火,防止了火势蔓延,确保了毗邻的北侧时尚宾馆、居民住宅楼及东侧国贸批发大厦的安全。

  大火于3月29日7时得到有效控制,3月30日4时30分大火被扑灭,商厦过火面积12300平方米。

  30日3时55分在天元商厦4楼北侧第三个房间发现一名死者(王海军,天元商厦失踪更夫,男,41岁)。

  此次火灾,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共调出18个公安消防中队63台消防车、410余名消防官兵;两个企业消防队3台消防车、15人到场参加灭火战斗。

  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当中。

  城市发展 消防设施要跟上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韩英俊昨日在会上表示,城市在发展,但是消防设施,水鹤、水源建设都跟不上。那天就是去了那么多消防车,没有水源。后来,市领导现场调度,把附近的居民区的水全都停了,本来就是4级的水网,流量小,没有主管道,根本抽不上来。停了以后,那个水才勉强能应付。

  昨日,省公安消防总队李树田总队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天元商厦发生火灾幸亏是在晚上,幸亏那天晚上没有风,不然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失火商铺失火前一天被罚

  据了解,天元商厦失火商铺因存在消防隐患,在失火前一天曾受到消防部门的处罚,罚款1000元,要求商铺立即整改,并下达了告知文书。

  据了解,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曾多次对天元商厦进行检查,并下达整改通知。

  本报记者 赵春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