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舌尔巡逻艇轰击索马里海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08:02
  塞舌尔负责运输和环境的部长若埃尔·摩根29日说,塞舌尔一艘巡逻艇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船只猛烈开火,最终解救27名船员。

  索马里海盗当天在亚丁湾劫持一艘滚装船,将24名船员扣为人质。

  海盗劫持两船

  摩根眼下主管打击海盗事务。按照他的说法,一艘塞舌尔渔船上周末在塞舌尔马埃岛附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6名塞舌尔渔民遭扣押。

  海盗随后将这6名渔民转移至先前遭劫持的一艘伊朗帆船上,和帆船上21名船员关押在一起。遭劫持帆船21名船员中包括15名伊朗人和6名巴基斯坦人。

  摩根介绍,塞舌尔政府28日上午得知渔船遭劫持的确切信息,随后派出一艘巡逻艇前往营救。

  巡逻艇搭载一名索马里翻译,29日在马埃岛西北大约255海里(472公里)处赶上海盗。当时,海盗使用塞舌尔渔船拖曳伊朗帆船,向索马里海域进发。

  法新社报道,搜索海盗过程中,欧洲联盟派出一架海上巡逻机协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