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猪肉价格持续下跌 受干旱影响粮价小幅上涨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31日08:07
  受春季气温回升,蔬菜供应量持续增加的影响,近期我省蔬菜价格稳步回落,与此同时,桶装食用油、猪肉、禽类、蛋类、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也有所下跌。但受西南干旱影响,我省粮食价格有所上涨。

  据省商务厅监测,上周我省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肉油禽蛋继续价格下跌。其中,粮食、水果价格上涨,桶装食用油、猪肉、禽类、蛋类、水产品价格下跌。

  如今受西南干旱影响,我省粮食零售价格小幅上涨。据河南省商务厅监测,上周我省粮食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26%。其中,小包装大米、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上涨0.24%、0.3%。

  省商务厅分析,目前我省粮食库存和市场供应均十分充足。预计后期我省粮食价格将在现有价格基础上平稳运行。

  受供给充足、需求减弱的影响,上周我省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07%。省商务厅预计短期内我省食用油价格仍有继续回落的空间,但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猪肉零售价格继续小幅下跌。上周我省肉类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43%。其中,鲜猪肉零售价格下跌0.94%;鲜牛肉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24%,鲜羊肉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27%;精瘦肉、五花肉零售价格分别较前一周下跌1.04%、0.86%。省商务厅分析,目前生猪出栏量持续增加,猪肉市场供给充足,但受到需求持续低迷的影响,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仍将小幅回落。

  与猪肉价格、食用油价格一起走低的还有部分蔬菜价格和禽蛋价格。上周我省白条鸡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74%,鸡蛋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61%。受春季气温回升,蔬菜供应量持续增加的影响,叶菜类蔬菜中的生菜、芹菜、油菜分别下跌,瓜果类蔬菜中的辣椒、青椒、苦瓜、西红柿、茄子也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