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患怪病手指“缩水” 右手指关节在溶解(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3月31日08:32
蒋业凤右手大拇指明显比左手大拇指要短一截

蒋业凤的右手指第三骨节(X光片中圈处)莫名其妙消失

  他右手指头莫名其妙"缩水" 此怪病全球仅200例(图)

  原是患上“鬼怪骨”病,症状为骨骼溶解消失

  只因一次搬运货物扭伤手指,渝北市民蒋业凤没想到竟导致手指第一关节莫名消失——如今,他右手指头不断“缩水”,右手大拇指与左手大拇指并在一起,其长度相差一厘米左右。看着自己万分疼痛、渐渐失去作用的右手掌,心急如焚。

  小指扭伤引发疼痛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北区人和万寿社区三单元7-4见到了蒋业凤,他讲述了病情的发展过程。去年5月左右,长期从事搬运体力活儿的蒋业凤在工作中不慎将右手小拇指扭伤。“当时只是觉得折了一下,平时经常都遇得到这种事,就没有放在心上。”之后几个月,老蒋还是继续工作,身体也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情况。谁知到今年初,他觉得不对劲。

  “他就感觉手痛,从右手臂到手掌,扯起痛。”老蒋的妻子称,最初就是简单擦点药酒处理一下,但丝毫不能解决问题,逐渐发展到痛得不能睡觉的程度。于是,他们便来到渝北区人民医院检查。“医院怀疑是长了肿瘤,建议我们到大医院再检查。”

  右手指关节在消失

  夫妻俩又来到市肿瘤医院,这次拍出来的X光片让医院和病人大吃一惊:正常人的手指,大拇指应由两个关节组成,其余四个手指由三个关节组成。然而X光片却显示,老蒋的右手五个指头的第一处关节,除了无名指正常外,其他的都开始出现磨损消失的现象。

  记者捏了下他指头的关节,明显感觉不到有骨头的硬度,连指甲也是软软的。老蒋尝试着将双手合拢,此时可以清楚地发现,右手指头比左手“缩水”不少——两个大拇指并在一起,其长度相差在一厘米左右。

  怪病全球仅200例

  为了诊断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老蒋一家放弃打工,到处借钱求医问药。三月初,他来到西南医院骨科寻求治疗。“医生怀疑是得了‘鬼怪骨’,但目前还在观察。”

  据了解,“鬼怪骨”是一种很怪异的病种,其表现为人体骨骼在不明原因情况下发生溶解消失症状,专业术语称这为“骨自溶症”。这种病在全球也仅200例,中国有5例。如果老蒋确诊,将是我市唯一的一例。由于西南医院正在对他的手指组织进行活检,在没有确切结论之前,他们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现在这只手除了水杯,再重一点的东西都拿不动。”看着自己的右手,老蒋眉头紧锁。(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