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9名“基督教武士”被控阴谋杀警 美本土极端势力复苏(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31日08:48
2名警察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法院外警戒(资料图片)

8名被起诉的“基督教战士”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基督教武装组织胡塔利(Hutaree)9名成员当地时间3月29日被美国联邦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原因是这些人涉嫌密谋杀害警察以及煽动暴乱等罪行。

  ***FBI突袭胡塔利组织

  美国联邦检察机关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接到报告说胡塔利成员正在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他们密谋在今年4月份杀害一名警察,然后再对参加这名警察葬礼的其他人员进行袭击,他们实施此计划的最终目的是企图在全美引发反政府暴乱。

  在核实了相关情况以后,FBI采取了果断行动,于27至2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展开突袭,抓捕了包括1名女性在内的8名胡塔利成员,第9名成员则是遭起诉以后才在密歇根州南部落网的。

  “这是对涉嫌向美国政府发动袭击的这一危险组织的重创,”美国总检察长霍尔德评价说。
1 1

胡塔利的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莱纳维县,根据其网站主页的介绍,胡塔利一词是“根据天意创造出来的”,它的意思是“基督教武士”(Christianwarrior),该组织相信基督教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并声称只有通过暴力才能实现“末日大审判”。他们引用《圣经》中的字句说:“正如预言所示,我们相信有一天会出现邪恶的反基督分子……耶稣要求我们为此做好准备,用利剑捍卫我们的信仰,凭借智慧继续活下去。”

  胡塔利还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该组织成员接受军事训练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这些资料显示,17名身着迷彩服装的“基督教武士”手持枪械在丛林里练习射击、奔跑和制作炸弹等。

  美国检察机关在公诉书中说,在27至28日的突袭中FBI特工从胡塔利成员的住处搜查出了大量枪支,但并未说明是否查获了自制爆炸装置。

  ***胡塔利向其他组织求援

  有媒体报道说,胡塔利成员在遭到抓捕时曾向其他武装组织寻求救援但遭到了拒绝。密歇根东南部民兵志愿者(SoutheastMichiganVolunteerMilitia)成员拉科马尔就曾对美国媒体表示,27日晚间他们的组织曾收到了正在逃亡中的胡塔利成员的请求。

  “他们说他们遭遇到了联邦司法部门的袭击,需要一个藏身之处,但我们的领导拒绝了他们的请求,”拉科马尔说。

  与此同时,发表在胡塔利网站上的一篇署名为安娜的帖子也印证了拉科马尔提供的信息。安娜在贴子中写道:“我们需要帮助,我现在正与孩子们一起向南逃亡,我在使用无线上网方式进行留言。我们的成员在集结地遭到了政府部门的突袭,他们冲进房间内抓走儿童并对妇女进行电击。我与12岁的儿子是从房子后面的小河里爬出来的,我的丈夫和其他人都被带走了。如果密歇根地区还有未被抓捕的武装组织成员的话,请互相转告并集结起来,请一定要帮帮我们!”

  ***美本土极端势力或卷土重来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执法部门的这次行动表明美国国内土生土长的右翼极端主义正在重新得势。1995年,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联邦政府机构大楼发生爆炸,造成1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制造这起恐怖惨案的主犯麦克维就是一名美国右翼极端分子。

  前FBI反恐专家、美国预防恐怖主义研究学会主任锡德表示,最近一两年来美国国内的非法武装组织大有重新崛起之势,这与俄克拉何马州案发之前的情况极为相似。

  “近年来,收入分配、移民以及在某些行业内的医疗改革等问题引发了许多美国民众的强烈愤怒,他们对美国政府的不满情绪也在逐渐积累,”锡德说。

  美国犹太人委员会主席斯特恩也说:“过去一年里,在美国有众多(非法)武装组织兴起,这与一种普遍的反政府思想有关,而且针对警察的袭击也并非偶然事件。20世纪90年代,鼓吹白人至上主义的文学作品——《特纳日记》——曾经催生了一批类似组织,而这些组织正是通过袭击执法者以及随后赶到的救援者来壮大声势。

  斯特恩表示,虽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人们应该警惕将宗教信仰与政治观点进行结合的宣传。他说:“如果有人一方面对你说现在的政府是邪恶的,你应该为此做些什么,另一方面他又告诉你说上帝需要你采取实际行动了,那么,你一定要特别小心,他很可能是在试图蛊惑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