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春节引爆日本旅游 二月份访日华人游客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8:54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30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今年2月访日的外国游客数量为66.56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2.9%,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2月正值春节,利用假期访日的亚洲游客大幅增加。其中,中国大陆游客同比增长93.2%,达12.17万人;韩国游客则有19.8万人,同比增长85.2%。来自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游客均出现成倍增长,增幅分别为136.5%和113.6%。中国台湾游客同比增长了77.9%。

  JNTO分析认为“这是受到了亚洲各国经济恢复的影响,以日本为舞台的电视剧在韩国等地热播也带来了宣传效应”。特别是在中国,由电影《非诚勿扰》引发的“北海道热”仍在持续,春节期间有许多游客包机前往北海道各地旅游。JNTO表示“1~2月的中国(大陆)游客总数已超越台湾,仅次于韩国成为第二位”。

  另一方面,2月出国的日本人同比减少5.1%至129万人,7个月来首次减少。这可能是受到了经济低迷及春节期间飞机票紧张等原因的影响。(张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