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低利率时代即将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31日08:24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皇家银行和道明银行29日宣布,次日起调高其3年、4年及5年期三种固定按揭利率,其中增幅最高的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由原来的5.25%调至5.85%。

  这一举动意味着加拿大有史有以来最低利率时代即将结束。专家估计,其他银行可能不久后也将跟进。

  外界普遍预测,由于通货膨胀等原因,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6月份提高隔夜拆息利率,这将继续影响加拿大各大商业银行的短期借贷利率。

  为抵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加拿大央行曾承诺将维持0.25%的隔夜拆息利率至2010年中期。这个承诺的前提条件是通胀率仍然在预期范围之内,如果通胀率失控,央行便会调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