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现“牛”餐馆 食客想要发票必须拿钱来(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3月31日09:37

  成都“牛”餐馆 食客想要发票必须拿钱来

  胡女士和朋友在红花南路一家有名的冒菜馆吃饭,索要发票时却被告知要多给10%的服务费,不给就不能要发票。胡女士懵了:这可是头一次遇上这样的怪事。

  昨日中午下了班,胡女士和朋友邀约到附近一家冒菜馆就餐。给完钱,胡女士习惯性地索要发票,“我平时去喝碗稀饭都要扯发票的。”胡女士说,就在她向服务员要发票时,对方却告诉她,“不好意思,要发票就是24元。”服务员指着墙上的告示说:“你看嘛,我们明码标价,又没有乱收费。”胡女士这才发现墙上贴着“需要报销凭证 加收10%服务费”的告示牌。“我们是小本经营,如果不加收服务费根本赚不到什么钱了。”服务员解释。

  索要发票要多付10%的服务费,这样的规定合理吗?成都市地税局工作人员陆薇强调,这不符合地税局规定,进餐后索要发票是每个消费者的权利,餐馆方本身就应该主动将发票拿给消费者。“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可拨打12366投诉。”据陆薇介绍,投诉办公室接到投诉会立即去取证,一旦属实,将按规定对被投诉方进行处理。 早报实习记者 吕澜希 实习生 赵晓伟 摄影 刘筱庆(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