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金融海啸港人去年收入缩水 湾仔区居民收入最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31日09:11
  人民网3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冲击下港人收入缩水,去年整体住户入息中位数只有1.75万元,较2008年每户月入1.8万元跌2.7%。按全港18区比较,湾仔区仍稳守收入榜冠军,住户月入2.7万元,但该区住户其实去年收入减少也冠各区,每月少赚3,000元;深水桋则仍未脱贫,续以月入1.38万元成最穷困区分,惟该区住户收入与前年相若,可算成功抗衡经济不景的影响,至于大埔及离岛区住户更“跑赢大市”,去年收入仍有微升。

  统计处昨日发表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的人口及住户统计资料报告书,概述香港去年人口特征。2008年底爆发金融海啸的影响,去年在市民的每月薪金上明显浮现,按统计处报告显示,全港住户去年的每月入息中位数只有1.75万元,较2008年减少了500元,重回2007年时的水平。

  按区议会的18区划分,其中湾仔区住户去年虽然继续蝉联收入榜冠军,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达2.7万元,但对比全港各区,该区住户收入却跌得最多,较前一年每户月入高达3万元大跌10%,每月足足赚少了3,000元;基层市民集中的深水桋则仍是全港最贫穷地区,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为1.38万元,但事实上该区住户每月收入面对经济不景下,仍能保持与前年一样,未受明显影响。

  值得留意的是,过去一年18区的住户入息中位数,除大埔区及离岛区住户仍能每月分别多赚300及100元外,几乎各区住户月入都有所减少,减少金额介乎400至3,000元,除湾仔居民收入急跌外,中西区、荃湾及屯门的住户入息中位数去年都大跌了1,000元,原本已不属富裕地区的北区住户,入息中位数更下跌了1,200元,与去年比较住户每月收入按年下跌了7.2%,是湾仔以外跌幅第二大的区分。

  去年底楼市全面反弹,楼宇呎价及成交量更是节节上升,但在是次报告中却未能反映,其中全港整体居于自置居所的住户比例为52.3%,即几乎一半住户拥有个人物业自住,不过与前年的52.7%比较,则可见比例有所减少,与去年楼市情况未必对应,有地产界人士认为,这可能与不少海外人士来港入市,及部分港人有见楼价上升转买为租以获利有关。在各区中以中西区、湾仔区、大埔区及西贡区最多“有楼阶级”,住户居于自置居所比率均录逾60%,观塘及葵青区则较多“无壳蜗牛”,两区居于自置居所的比率仅35.3%及33.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