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旧金山华人无故频遭非裔少年群殴(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09:54

  旧金山警方公布了湾景区公车站月台华裔妇人被攻击案的录像带,录像带显示受害妇人在三街公交车月台上设法避开五名非裔少年。(美国《世界日报》旧金山警方提供)

  受害妇人被嫌犯紧紧勒住脖子,并在月台上拖行。(美国《世界日报》旧金山警方提供)

  中新网3月31日电(陆春艳)继日前披露华裔老翁及华裔女子分别在车站一带被人围殴最终死亡及被勒颈抛下月台后,当地时间27日晚,旧金山湾景区再度发生非裔青少年无故群殴华人案件。对于接二连三华裔被非裔少年集体攻击的事件,当地警方表示,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属于仇恨犯罪。但多名华裔社区人士均认为个案涉及族裔,更有人估计是族裔仇恨所致。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报道,新近发生的华裔男子被攻击事件,已是第三起犯案手法相似的案件。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与过去两案相似,均发生于晚上下班后的时间,都在第三街T线轻轨公交车沿线。

  27日晚7时45分,39岁的华裔男子由旧金山市中心区搭乘T线公交车抵达第三街与Williams街车站下车时,突然被同在车厢内的五至七名、14至16岁的非裔少年包围。这批非裔少年没有企图抢走他身上的任何财物,双方也没有任何争执或语言往来,非裔少年狂殴受害人的眼睛和头部,直至将受害人打倒在车厢地板上才逃走。

  事后,华人男子打电话报警,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据旧金山警察局湾景区分局的警长苏尔(GregSuhr)表示,被害人受的伤只是挫伤和瘀青,当日立即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也没有财产损失。警方未逮捕任何疑犯。

  近期发生的几宗华人遇袭案件,包括1月24日83岁华裔老翁HuanChen(音译:陈焕,又译陈元)在第3街与OakdaleAve交界下车后,被5名非裔青少年围殴,入院后延至3月19日伤重不治;另外3月22日57岁华裔妇女在第3街与OakdaleAve车站候车时,被非裔青少年从后勒颈拉起,拖行后抛下月台的车轨上,其余同党则上前用脚踢她。

  主管调查事务的湾景分局副局长麦法顿29日指出,警方已积极调查这接二连三的类似案件,至今警方未能确定最新的华裔男子被殴打案是否与其它两宗有关,有可能第三宗案件的嫌犯是模仿前两案的行为。访谷及湾景区的华裔居民则普遍怀疑,该系列案件与华裔及非裔小区的种族紧张问题有关,麦法顿指出,至今的调查数据未显示三案件属于仇恨犯罪。

  对于短时间内有多次华人被非裔青少年围殴,警察委员会华裔委员潘伟旋指事件不能接受,会在警委会会议上质询警方,希望警方提出解决种族暴力的方案。防止罪案专员陈冠雄认为区内非裔与华裔相处存在问题已有一段时间;访谷区小区人士陈美玲直指可能涉及仇视罪行。不过第10区的非裔市参事麦斯威则认为,事件不涉族裔,而是不法份子针对老弱妇孺而下手。

  此外,接连发生多宗华人无故被殴案件,令该地段治安问题成为焦点,尤其是随着入住该区的华人越来越多,问题更倍受关注,有附近华裔居民表示,两年半以来在该区被滋扰、无故遭殴打多次,涉案者都是非裔,亦有原定在区内置业的华人,得悉近期多宗案件后,打消了念头。一名在Oakdale街上收拾瓶罐的华裔妇人就对治安问题表示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