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王野平: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做好抗旱供用电服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31日10:39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南方区域电力企业要把抗旱救灾保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做好抗旱供用电服务,千方百计保障广东电力有序供应。

  3月23-25日,王野平先后到电监会南方监管局、南方电网公司、佛山三水供电局、东莞供电局、广州控股集团公司、广东粤电集团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协调抗旱救灾保电、广东省电力供需形势、西电东送及电力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听取电力企业对电力改革发展及完善供电监管方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佛山市、东莞市党政领导就加快地方电力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王野平充分肯定了南方电网公司近期组织抗旱保电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南方电网公司果断决定把抗旱保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正确的,体现了中央企业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的社会责任意识。针对目前受云南、贵州、广西大旱灾情影响,“西电东送”电量减少,南方区域全网电力供应持续紧张的形势,他指出,要统筹兼顾做好支援灾区抗旱保电和保障广东电力供应工作,首先要优先保障抗旱救灾和民生用电,做好高耗能产业的限电和让电工作,深化抗旱用电优质服务,加强抗旱用电设施维护,组织应急发电设备支援抗旱用电。其次要采取适当调整电厂和输变电检修计划,督促发电企业做好电煤采购,力争火电机组满发多发,同时增加网外购电,千方百计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王野平指出,粤电集团和广州控股集团作为国有省属重点发电企业和保障广东电力供应的中坚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保证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这两家企业进一步优化发展战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开拓东南亚电力市场,克服困难采购电煤,确保广州亚运会电力供应。

  王野平充分肯定了佛山三水供电局在接受供电定点监管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要求进一步总结推广三水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经验和做法。在考察东莞供电服务时,王野平指出,东莞是国家电监会组织的用户满意度第三方调查两个试点城市之一,第三方介入的社会监督机制作为非处罚供电监管形式,要成为一种供电常态监管方式,逐步形成常态机制,要进一步做好调查报告发布后的后续工作,做到有调查,有评议,有整改,有措施,有总结。

  调研期间,王野平还听取了南方电监局工作汇报,对南方电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方电监局勤于思考、大胆探索,成功实施对佛山三水等供电企业的定点监管,为全系统提供了供电常态监管的经验。他要求南方电监局全面落实王旭东主席年初在电力监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重点做好“西电东送”交易机制完善工作,同时要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广州亚运会保电工作。

  调研期间,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王野平一行,并就广东电力发展、广州亚运会保电和完善“西电东送”交易机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