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长:“熙奇”组合“随心所欲不逾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02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媒体把主政重庆的薄熙来与黄奇帆合称“熙奇”组合,重庆市长黄奇帆30日接受港媒高层集体采访表示,“我与熙来书记彼此互补,合作是"如鱼得水"、"游刃有余"”。他用“随心所欲不逾矩”形容两人合作状态,更用“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形容重庆市整个领导班子。

  黄奇帆称,“我自己应该是一个技术官僚、经济运行的操盘手,对资本的运作、对处理各种经济"疑难杂症",我比较有经验,碰上问题我也从不胆怯,迎头而上。所以我认为熙来书记的学识、经历和胆识与我具有互补性,我们之间既有共同的一面,又有互补性,就形成"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状态。”

  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黄奇帆表示,重庆着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高地部署中,最重要的一步棋就是加快推进“一江两翼三洋”建设。重庆作为内陆地区的经济增长极、经济中心自然要与世界经济更多地发生联系,所以通过开放高地的建设来带动整个经济结构的调整,“这是我们这些年来一直致力的重要目标。”

  重庆将通过建设“一江、两翼”达到“三洋”:“一江”即通过长江通达太平洋;“西北翼”即通过渝兰铁路、由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鹿特丹港通达大西洋;“西南翼”通过渝黔铁路、由贵阳─昆明─大理─瑞丽出境、经缅甸中部城市曼德烈─石兑港通达印度洋和中东地区。

  对豪宅征“特别物业税”

  高房价困扰着内地众多省市,重庆将针对高端豪宅征收特别消费税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黄奇帆对此澄清:“我认为报道"重庆用高端税压低高端房"是孤零零、一根筋的说法,"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遏制"才是重庆的住房配制系统。”

  对界定高档商品房,黄奇帆给出量化标准是:房价大体上在平均商品房价格3倍以上的商品房。他称,重庆恢复了2007年对高档房比较严厉的税收制度。同时准备对高档商品房增收每年1%至3%“特别物业税”或者说“特别房产税”。

  新增一个税种,不是地方政府可以定的,重庆的计划已上报。黄奇帆指出,重庆要借鉴香港和新加坡的公屋制度,正在积极建设2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屋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