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母亲横穿马路车祸死亡 有市民仍心存侥幸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3月31日03:48
  在武警医院门前,仍有人不走天桥,从惨剧发生的地方过马路。

  10米远外就是天桥,可带着两个孩子的她没有走,选择从桥下横穿马路,结果被车撞了。昨日,处理完这起案子的碑林交警大队民警感慨颇深,“虽然得到了相应赔偿,但那两个孩子却没有妈妈了”。

  不走天桥母子被车撞

  今年元月底的一天,晚上7点左右,一位外地妇女带着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从武警医院出来,准备由南向北过南二环。虽然医院西边大约10米远的地方就有过街天桥,但她要从桥下横穿马路。那时天色已经很暗了,桥下也没有路灯,光线不太好。她背上背着一个儿子,手里牵着另一个儿子,带着孩子走过南边车道后,通过隔离带走到了桥下的大水泥柱子后。这时,水泥柱挡住了他们,从东边驶来的车是看不到的。所以,他们刚一脱离水泥柱子的“庇护”,就被从东驶来的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撞倒了。这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都倒在了血泊中,还有意识的她慌乱地找着儿子,可已经无能为力了,被路人和随后赶到的警察送到医院。大约20分钟后,一个重伤、一个轻伤的两个儿子永远失去了妈妈。

  事发后,年轻的司机被吓坏了,他坐在路边双手不停颤抖,甚至连路都走不了,他惊恐地说自己根本没看到水泥柱旁有人。对于妇女的死亡、孩子的受伤他满心愧疚,态度也很积极。因行人违法行为比较明显,警方认定机动车司机与行人负同等责任。司机对死者及其家属进行了相应赔偿。

  “幸运的是,两个娃现在都恢复了。但没妈的娃可怜啊,这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负责处理事故的交警感叹道。

  仍有人横穿马路不要心存侥幸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医院西侧10余米远的地方就是天桥,桥东南侧有个公交车拐弯的路口,不少行人会从这里绕到二环主干道南边,伺机横穿马路。仅10多分钟就有7人准备从桥下过马路,有3人因车流量大放弃,而4人从车流中跑了过来。他们都认为站在路中央的隔离带中是绝对安全的,却没想到那个大水泥柱子挡住了他们,也挡住了司机的视线。“如果突然有人从这里钻出来,司机是看不到的,即使看到了,如果距离太近也反应不过来,很容易发生事故。”一位在医院门口等人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惨剧地发生似乎没能挡住行人的脚步,所有横穿马路的人似乎都抱着侥幸心理。记者拦住一位横穿马路的行人问他为什么不走天桥,他不屑回答想离开;记者又追着告诉他这里曾经发生的事故,他看上去有些惊讶,吐吐舌头迅速跑开了。经常路过此处、也知道上述事故的李先生说,所有人都觉得只要速度快就没事,但其实行人根本控制不了路面上发生的事,任何突发状况都可能对行人造成伤害。“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应走过街天桥安全过马路。”

  民警也想通过这一案例提醒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文/图记者郭欣实习生周圆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